orangel

喜欢画画|真琴本命|真遥一生推|APH主吃露中偶尔黑三角|

© orangel | Powered by LOFTER

【真遥】他手中的画笔03

*主编迷弟真琴x人气画家遥

*前文请走头像w

*私设有ww

-----------------------

两个人自那以后联系也开始变得频繁起来,橘真琴也终于能自然地叫出他的名字,不再结结巴巴或者迟疑半天。

和他相处还算是件愉悦的事情,七濑遥想。

 

摄影的日子被定在了今天,他披上风衣,对着镜子整理下领口。反正到了摄影棚还是要再换的,随意一些就好。

关上暖黄色调的灯,七濑遥心里默念一声我出门了,便锁上了门。

 

 等七濑遥慢悠悠地去到摄影棚的时候,橘真琴已经在和摄影师交流了。他眉眼带着点笑意,用手指点了点电脑屏幕,随即抬头看见了七濑遥。棚里的镁光灯又热又亮,他突然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纯白色,除了对面的橘真琴正挥手和他打招呼。

“遥,造型师和化妆师已经在那边了哦,” 他指了一下某个方向,那边站着一个穿着精致的男性和带着黑色方框眼镜的女生,两个人的年纪似乎都和他差不多。

“恩……还是我和你一起去吧。”

他又低头和摄影大叔交谈了几句,快步走到七濑遥身边,“久等了。”

 

“主任好!”姑娘笑的很甜,两个酒窝若隐若现,眼睛里闪烁着光彩。

七濑遥觉得心里不是滋味,但还是微笑着和他们两人微微点下头,算是打过招呼了。

一旁的橘真琴正在介绍他,佐藤——也就是那个姑娘,打趣到:“主任,你已经念叨好几天啦,知道你是七濑先生的忠实粉丝。”

他窘迫地笑笑,倒不如说是害羞,随便打了个哈哈把这个话题给糊弄了过去,顺带瞄了眼七濑遥的反应。

七濑遥还是一如平常,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垂头看着地面出神。

橘真琴眼底沉了沉,笑容凝固了一瞬间,紧接着变得更加灿烂,“好啦,差不多开始工作吧。遥就拜托你们了。”

他又转去和另外的工作人员交代任务,身影渐渐消失在走廊的尽头。七濑遥默默注意他的去向,没由来的激动起来,心里不管怎么开心,投射在表情上时只剩下嘴角一个浅得不能再浅的弧度。

也许,是因为听佐藤说真琴他喜欢自己的画吧。

“真琴……主任是之前就已经认识我了吗?”他迟疑道。

“是啊!不瞒您说,这次安排还是花了主任很大心血的。我想,他肯定也希望更多的人认识您笔下美丽的景色吧。”

“这样啊……”他抿了抿嘴,“对了,不需要用敬语的,我们年龄应该差不多。”

“好的。七濑先生,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啊,其实说不上秘密啦。”

他偏过头,疑惑地看了眼佐藤。

佐藤环顾四周,以防橘真琴主任突然出现在她身后。“主任家挂了好多七濑先生的画呢。”

她笑了笑,带着点少女的机灵劲儿,七濑遥不难猜到,她大概是为了让橘真琴和自己的关系更好而做努力。

大概是种无论如何也想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些什么的感觉吧。

七濑遥自然不会拒绝她的这份好心,他十分乐意知道这件事情。

他点点头,作为回应。

 

闲聊到此便停止了,小野——那位打扮精致的造型师,沉默着了半天,终于开口道:“那接下来就先去换衣服吧,我已经选好了几套出来,但还是得去试试才知道那件最合适。”

出乎七濑遥意料的是,小野的声音丝毫没有尖里尖气的,相反,有些低沉,听着让人感到安心,从而愿意相信他的审美。可他还是有些紧张,一想到自己要出现在镜头前摆各种姿势和造型,他总克制不住地感到有些羞耻。

可能是轻微的镜头恐惧症。但既然来都来了,又怎么能够临时反悔,辜负了真琴的付出呢?

他跟在小野身后,小幅度地攥了下衣角,原本清脆的皮鞋踩踏在地板上的声音,现在也变得浑浊起来,像是轻微拖着步子。

小野显然是看出了他的焦虑,他留意到七濑遥的不自然,话到了嘴边又不知道如何表达出来,想着只能让他自己克服了。他也陪着七濑遥放缓脚步,好给他点时间适应。

然而从摄影棚到小野的办公室的距离就那么一小段,即便是放慢脚步,走到那里也只是喝口水的工夫。办公室二十来平方左右,只摆放着最基本的家具,一张驼色的布艺沙发,一张不大的木质办公台——上面摆放着大屏的电脑和一台数位板,在桌后的滑轮椅,以及在门旁边的带着滑轮的挂衣架。简洁到了极致,只有桌子上的小盆多肉还能给这里添些生气。

衣架上挂了四五套衣服,小野用摩挲了几下下巴,又抬头打量几番七濑遥。他的眼神很礼貌,没有让七濑遥感到任何不适,可绷紧的身体还是显示出了他的紧张。

两个人都沉默寡言,一个是因为什么也不想说,另一个则是因为安慰的话太多不知道从哪一句开始说。

小野拿出两套衣服在七濑遥身前比划了几下,蹙了蹙眉,道:“我觉得这两件都很适合你,”他又重新交替着比了比,认输道,“不如选一件你喜欢的吧。”

两件衣服的共同点都是比较宽松,休闲中散发着些慵懒的气息。但真正让七濑遥从心底感到温暖的不是这些——这两件衣服上显然用到了他的画作中的元素,不论是色调还是图案,都能看见它们的影子。虽然是杂糅了不同的画的内容,可看起来毫不违和,至少他是这么觉着的。

他甚至读出了故事的感觉。

七濑遥惊喜地看着小野,带着点疑惑。

小野起初不太明白,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忘记介绍这些图案的由来,不由得用指尖轻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噢,这个啊,都是橘主任想出来的,图案也是按照他的要求制作的。他还一直担心你会不会不喜欢他这么做。”

“完全不会,我是说,我很开心。”他的表情还是淡淡的,只能看出弯了弯眼角。他把衣服按在自己胸前,眼睛里的光芒更加耀眼起来。

“那橘主任也一定会很高兴的。”

他最终还是选了主色调为深蓝色的那一套,却拿起另外一套衣服上搭配的由深浅不一的绿色印出油彩质感的领带,问:“我可以用这条领带吗?”

他也觉得这样做似乎不太礼貌,可不知道原因,他喜欢那条领带喜欢到不愿意松开手,那些绿色让他没那么焦虑。似乎除了水和鲭鱼和画画之外,他还没对什么东西产生过如此执着的感情。

“当然,混搭也是也不错的选择。”小野爽快地答应了。

说来也奇怪,最近作画时也总会不由自主地用到绿调,没有任何的思考,反应过来的时候,它们已经以绿色为主色调了。

很快他就没有时间再去思考这些,待换好衣服,面对佐藤的化妆刷,他思考的就只剩下“怎么避免把蜜粉吸进鼻子里?”这样的问题了。

 

---------------------------------------

将近断了一个月,久等啦。文可能会有些慢热,但是这样性格的两个人似乎也快不起来(?)

真琴生日之前应该会一直在肝生贺,如果大家有比较想看的梗(不怕我写毁的话),可以在评论那留言噢,如果能写的话,会尽力写好的(握拳

评论 ( 1 )
热度 ( 31 )